愿君好梦

念去去 5.不是重逢·下

      平行世界的魏无羡等人穿越到了原著世界。

   平行世界是羡澄,然后曦澄单箭头 。

      原著世界是曦澄,羡澄也有故事。前面蓝曦臣没出场,我就不打曦澄的tag了,后面再打。

   原著世界忘羡有戏份,前期还不少。

 (在原著世界玄羽羡叫魏婴,穿越羡叫魏无羡,但是在说话的时候可能就不一定吧,如果有不太清楚的我可以改改语句。大家应该看过很多这种类型的,应该很有经验,我相信你们懂的。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5.不是重逢.下 


       “这里不好出去,你要出去我带你走。”魏无羡的声音出现在了江澄身边,几个人瞬间冷汗下来了。 


        他伸出手掌,手里的紫电安安静静成了环,他把紫电递还给江澄。 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拿到紫电,抽出三毒就捅了过去,那人侧身躲了几招,突然站定,三毒在他胸膛几寸的地方停下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要出去我带你走,这林子古怪,很多地方位置稍微偏离一点就走不出去了,而且从里面御剑在空中也辩不清方向。”他此时语气冷静又温和,一点也看不出刚刚失去理智的疯癫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哼。”江澄冷哼一声执意不理他转身就走,身边的小徒弟也快步跟上他,就是一步一回头,好奇地看他。 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不然和我们回云深不知处,我们去想想办法?找找藏书阁里有没有记载?”魏婴同他讲话,但蓝忘机想起刚刚的事情心中不安,把魏婴拉到了自己身后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藏书阁?藏书阁一点用都没有,什么都找不到。”魏无羡说着,跟着江澄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是别跟过去了,他很烦我,可能不想看见我,你最好也别过去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看出来了,但他不在乎,跑了两步追了上去,又拉住他的手腕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 江澄用力一挥手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放开了。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讨厌我,这才是他该有的反应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阿良!”魏无羡转身笑着对江澄的小徒儿张开双臂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谁啊。”阿良往江澄身后一躲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……” 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个邪祟你眼瞎吗,走了。”还没等魏无羡说完,江澄转身就走,阿良也跟上了江澄的步伐,他见过邪祟,但从未见过这么俊的邪祟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师傅我们不是来除祟的吗?我们不解决了他再走吗?” 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里雾气浓厚,难辨方位,一看就是幻术,等含光君和那个人把幻阵破了自然会消失,我们不必理会,放着让他们解决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们走吧。”阿良回头看了魏无羡一眼,跟着江澄走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阿良跟着江澄,魏无羡跟着阿良,一行人走了很久。 


        走在最前面的江澄终于发现自己在绕圈子,因为他在远处看到了生着的篝火和那两个自己不愿见到的人,然后江澄原地坐下了:“阿良,我们坐一会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噗。”阿良看到自己师傅这个样子没忍住笑出了声,江澄转头瞪了他一眼,他闭嘴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他们坐下了,魏无羡也坐下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,江澄转过头眉眼低垂并未看他,说:“带路吧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愣了一会儿: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是相隔那么长时间第一次对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江澄站了起来,另外两个跟屁虫也站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这边,”魏无羡说了一声,回头看了他一眼,见江澄没看他,就默默在前面带路。


        走了一段,魏无羡听见后面的脚步声停了,回头看到江澄站住了,江澄对着阿良使了个眼色:“去,把那两个叫过来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阿良边向那边跑去边大声地说给江澄听:“哎呀,含光君和夷陵老祖神通广大,区区幻阵还会走不出去吗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夷陵怎么了?”一边站着的魏无羡问到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江澄背对着他也没有理他,低头摸着手上的戒指,魏无羡站在他身后不远处摩挲着心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阿良把人叫来了,刚刚蓝忘机对着魏婴说了好些伤感之语,话多再的人此时也默不出声,几个人又一言不发地跟着魏无羡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时不时抬头看看迷雾中难得露出真容的星星,时而用剑拨动树枝草木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在一边看着很是疑惑,问话都到嘴边了,他就是不问,肯定也是不会问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时不时的偏头看他,看着他脸上的疑惑越来越盛,觉得又好笑又怀念,不同于梦里那般,他真真实实如此鲜活:“这个阵法天地皆通,实在奇特,我也是试了很久很多次,才知道如何出去的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见江澄看他了,又接着道:“但五行八卦也是能解的,只是这阵法与我们所画的符阵很不一样,时而在天时而在地,很难察觉,虽然离奇,但也是遵从了八卦奇门五行之说,找到中空之门,就可以一路出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但你说你来过多次想破此阵法,出去如此困难,那你是怎么轻易进来的。“阿良一头雾水的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眼疾手快,反手一巴掌拍在了阿良脑门儿上:“我们随便走走就进来了,你说怎么进来的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看到这迅猛的巴掌,转身轻笑,流出泪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顾及着魏婴没有修为的身子,大家都走的不快,时不时的休息一下,倒是在天将破晓之际慢慢走出了这林子。



        又一次来到了镇子上,晨光熹微,酒楼饭馆还未开门,几人又坐在那个馄饨铺子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对这家的红油馄饨情有独钟,虽说江澄也喜欢吃辣,但他总觉得不该往本不辣的吃食里放辣料,比如包子,稀饭,排骨藕汤什么的。 


       “老板是蜀中来的吧,往馄饨里放辣椒啊。”阿良着实没见过这么红红的一碗馄炖。
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,蜀中都这么吃,这叫红油抄手。”老板笑答,“小兄弟没吃过这样的?尝一尝保准好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就说馄饨里可以加辣椒的。”魏无羡说着,起身舀了一勺辣椒到江澄碗里,他看着江澄碗里和蓝忘机一样的寡淡的汤心里就不痛快,眼疾手快扯个由头给人加上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有病吧。”江澄皱着眉,长出一口气把心里的火气压下。 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笑了起来:“你终于和我说话了。” 一边的蓝忘机眼见着是要爆炸,魏婴在桌下捏了一下蓝忘机的大腿,生怕昨晚让自己冷静的人冷静不下来,而且他自己也清楚,别说对江澄笑一笑,他走一路就能逗江澄一路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说吧,怎么回事,是人是妖。”江澄终于和他说话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了我是人,正常人,那阵法不知是谁布下的,我在山里迷了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证明。” 魏无羡沉默半晌,确实,人不能自证清白啊,人怎么证明自己是个人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说我是妖魔鬼怪,你倒是证明一下啊。”魏无羡往后一仰摆出一副贱兮兮你奈我何的模样。 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看着他耍宝的样子也不给反应,只沉声道:“因为这里已经有一个魏无羡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,你看看我,再看看他,我们谁看起来有问题点,你倒是让他证明一下啊。”魏无羡一把撑在了桌子上凑近江澄,江澄偏头不看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。。。。。。”魏婴刚想反驳,魏无羡胳膊换了一个地方撑,拦在了魏婴身前。 “我来自另一个世界,我想回去,求阁下帮帮我。”


     魏无羡又挪近了一点。 江澄头一仰躲开了些。 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看着他的眼睛,很想看出些什么,但那人到底还是不给他一个眼神。


      魏无羡坐下对那个披着莫玄羽壳子的人说:“你证明一下你是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,”魏婴顿了顿,对啊,人不能证明自己是谁的,“可以拔出随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没看到我还能用它打架吗?这里有三个能用随便的,多新鲜呐。”魏无羡嘲讽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还有事,走了。”江澄站起身来打断了他俩的对话,拍了一下捧着碗的阿良,“走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站起身来:“你去哪里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江澄没有理会他,对另外两位说道:“不知二位是为何而来,江某来此处是为来几桩失踪案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失踪案?”魏婴和蓝忘机也认真来起来,魏婴问道:“谁失踪了?” 


       “报上来的是两个失踪的孩子,一个还在襁褓,一个是十六岁的男孩。晚上在家中失踪,未留下任何痕迹。这种类似事件,在多地发生了很多次,而且持续了很多年,这几年再没发生过了,但这几日又发生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只在云梦境内吗?”魏婴问他。 “不,很多地方,包括云梦,这么多年,失踪了将近千人。所以没时间陪你们鬼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说完转身就走。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和你一起,或许与我有关。”魏无羡说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江澄站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或许他真是突破口,无缘由的消失和无缘由的出现,或许真的有关系。”魏婴站起身来说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转过身来说:“这些案子出现了几十年了,难不成他几十年之前就出现了?还是说你根本没死?” 


       “我死了吗?”魏无羡跳到江澄面前问他,“果然我们发生了很多不一样的事,跟我说说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江澄坚持不看他。 “二十年前起,就开始有不明失踪案,而且是在很多不一样且无关的地方,只是那个时候太过动乱,枉死的人太多,无力追查也不好追查,本来已经很多年不曾发生了,如今又出现,不知二位有没有什么线索,如果没有就别耽误江某的时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有。”魏无羡举手,虽然人家坚持不理人,但他契而不舍,“阵法既然能传送过来,没准有人误触传送走,那些人可能就是这么没的,那阵法通天接地,巨大无比,不像是人为的,也许存在已久,既然多年未有头绪,不如从这里下手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临近山脚下的酒家,魏无羡带着一行人去了一个房间。 


        一个少年人礼貌的向一众人行礼:“云梦江氏江良,江思人见过各位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思人一眼就看到了站在江澄身后,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阿良刚想张嘴说话,江澄按了一下他的肩膀,他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哼。”江澄冷哼一声,转身就走。 魏无羡以为自己终于能和他说上话了,可还是没有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原创新人物魏无羡的小徒弟江良江思人上线,江思人和阿良是两个世界的同一个人。

后面会有比较复杂的剧情,希望我有能力理顺逻辑。

而且我还没写多少,就已经开始想开车了。我不能这样,显得我怪不正经。

乐乎那个表情居然还有踢人的功能,好神奇,所以那是个屁股是嘛,不是馒头和筷子么。


祝身体健康,长命百岁。

评论(5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