愿君好梦

念去去 8 拼酒

      平行世界的魏无羡等人穿越到了原著世界。

   平行世界是羡澄,然后曦澄单箭头 。

      原著世界是曦澄,羡澄也有故事。前面蓝曦臣没出场,我就不打曦澄的tag了,后面再打。

   原著世界忘羡有戏份,前期还不少。

 (在原著世界玄羽羡叫魏婴,穿越羡叫魏无羡,但是在说话的时候可能就不一定吧,如果有不太清楚的我可以改改语句。大家应该看过很多这种类型的,应该很有经验,我相信你们懂的。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8.拼酒 


        御剑空中,魏无羡冲在最前面,因为后面那两个的动作他确实接受不能浑身不自在,但他表示理解。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出了山林,几人在驿站要了几匹马,魏无羡骑着马又冲在了最前面,因为那两个还要坐一匹,他很难接受浑身不自在,但他还是表示理解。


        到了醉春阁,夜幕已笼罩大地,但却是这条街开始热闹的时候。夷陵是云梦边界连接眉山的要塞,得天独厚,出入皆是富甲一方的商人。 现在最不自在不是魏无羡了,变成了第一次来这种风月场的蓝湛,魏无羡看他手脚局促的走在一片莺莺燕燕之中看着就好笑,怎么,他没带蓝忘机来过这种地方吗,要换成是他,他第一天就把蓝忘机拽进来,再找几个衣着清凉的漂亮姐姐侍酒,倒要看看蓝忘机会不会变成到了女儿国的唐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醉春阁上座,最上层雅间,饭桌临靠舞台,正好能看见舞女在池中的台上翩翩起舞,里面的床边还有一个大窗户,可以看到月亮,外面是万顷湖面和连绵的远山,美景美人配美酒,自在潇洒。再等酒饱饭足,想做点什么,屏风一挡,帘子一放,叫个姑娘,拉上床帐,什么都能做。


        按理说江澄只叫了他一个人,对于后面跟上来的两个人,魏无羡很不爽,他表示这就不能理解了,他明明就只叫了我一个人,他明明不待见那两个人,为什么他们还要跟着碍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跟他们拉扯半天让他们不要跟着但就是不听,到了这里,人多眼杂也不好使用暴力手段,终于被蓝忘机拉着的魏婴说:“我们坐别间不打扰你们。”然后在蓝湛震惊的目光下,他和江澄进了醉春阁那个床上放着红被挂着红帐的上座雅间。 


        蓝湛心落到了谷底一般,他们今天晚上会做什么?江晚吟对他真的毫无防备心吗?

       可以信任至此吗?

       他曾经喜欢过江晚吟吗? 


       一桌小菜,两坛好酒,轻歌曼舞,楼下厅堂语笑喧阗,到了楼上声音静了很多,只有丝竹之声绕梁,他坐在红烛边,看着对面的人在摇曳烛光下朦胧的脸庞,新婚一般,楼下是宴请的宾客,楼上是成对的佳人,好似转身就是洞房和良宵,感觉没喝就醉了。 


        但他清楚的知道,江澄就是为了救那个变成了莫玄羽的魏婴,或是为了别的什么,为了失踪的孩子,为了云梦的太平,就是没有为了他,这美味佳肴,良辰美景都不是为了他而设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像是鸿门宴。


        所有的一切为了目的,而不是为了自己。 


        他们聊了很多,聊几句江澄就对他举举酒杯,喝一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没有想到和长大的他聊天会是这样的,从北边的饥荒,乱葬岗的怨气,吃人的邪祟,蝗灾虫灾,干旱水闹,聊到通水运官道,修堤建坝,连年的丰收,莲花坞新建,他们居然可以不吵架地聊这么久,好像很多想法观念在十多年的磨砺下,变得相似了,或者是有些东西没有了。又或是好像他变得更像江澄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做的好么?”魏无羡小心翼翼的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马马虎虎吧。”但说完他却浅笑了一下,“姐姐还好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她很好,金子轩对她很好,阿凌快成亲了知道吗,就在下个月了。”下个月也是他的生日。 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一直能看到,窗户后面那个被风吹的摇摇摆摆的小纸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蓝二呢?”江澄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喝酒的动作一顿抬眼看他:“你问他做什么?” 


        “随便问问。”江澄感觉魏无羡有点醉了,反应开始迟钝,眼神有点恍惚,他暗暗想到,酒到位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他成亲晚,孩子还小。他的故事可感人了,我能讲三天三夜。”魏无羡笑着,想起这冷冰冰的人笨拙地当父亲的样子。 


        另一个房间里的人没有喝酒,一直认真的偷听着,之前还说说笑笑呢,现在两人都沉默不语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来 他也会爱上别人,会娶妻生子。本以为是天赐的良缘,不过是洪荒命运推动的结果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魏婴想着,蓝湛受尽苦楚,最后落得一断子绝孙的下场,确实自己还真非良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真好啊,我希望你也能这样。”魏婴说完也不敢看蓝湛,就算此身再如何洒脱,也不想将另一个人拖向深渊,那十多年的思念和等待会是多么难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这样不好么?”蓝湛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呀,有你在怎样都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桌前的红烛啪的响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怎么还没成亲?”江澄说着对他举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惊讶于他怎么知道自己没成亲的,可能是他能看出来吧,他看一眼就能知晓我的一切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当年云梦民生凋敝,百废待兴,我忙得很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之后呢?”

   “之后,之后师姐给我说了好些亲,我也相了好多次亲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?一个没看中?” 

  “是她们看不中我。”魏无羡喝了一口酒勉强挤出一点笑来,“有一次我真的动摇了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还是有能入你眼的漂亮姑娘?”江澄顺着说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云梦一个小仙府的长女,那次见面她与我说起了一位故人。”魏无羡默默良久,魏无羡站起身,踱了两步来到床边,扶着帷幔看着月亮,喝了一口手里的酒,“我想如果我们一起想念着一个人,想必余生也不会孤单了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看着他没说话,他知道魏无羡在说什么,想必隔壁偷听的人也明白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只是啊,我怎么好耽误人家姑娘,一生那么长,跟着我这样的人,可惜了。”魏无羡似是觉得月光太美,他抚过床边的纱帐走到了窗旁,“一生太长了,我金丹已结,人生更是漫长,余生要如何度过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娶妻生子,有个念想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好啊。”魏无羡颓然地坐到了床上,“你杀了我,我现在就下去和他完婚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江澄看着他那副你能奈我何的颓废样子本就来气,现在又说这种话,之前又三番两次的挑衅他,然后在打的最激烈的时候突然收手,每次三毒都差点插进他的胸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啊,我杀了一个,不介意再杀一个。”江澄冷笑着走近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听罢就开始解衣带,扯开领口:“那用三毒,往我心口......” 


        霎时紫电一鞭子抽在了他胳膊上,一片火辣辣的疼,魏无羡也不反抗,扶床坐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另一个房间里,两人紧张了起来,蓝湛刚想过去,被魏婴拦住了。 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指着他的鼻子就开始骂到:“好啊,一个个都出息了是吧,阿姐呢!云梦呢!都不管了?想丢下就丢下是吧,什么你都能说丢下就丢下是吧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虞夫人让我守着他,又没让我守着云梦!”魏无羡站起身与他吵起来,“你不能对我要求这么多,我只是江家的家仆,我家主子死了,我还活着干什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家仆?”江澄气笑了,“你何时当过家仆?你就这么喜欢作贱自己?” 
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错了么?” 


       “你没错,你怎么会有错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说我该不该随他而去?” 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气得不轻,手里的紫电噼里啪啦作响。 “那姐姐呢?你也不管了吗!”


        听到姐姐,魏无羡稍稍冷静了些,卸了力气坐在床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要不是师姐我早死了。”江厌离还活着,魏无羡的命就还有游丝一线牵着,他低着头,“当年我想着,师姐还没出嫁呢,我死了她怎么办。后来师姐嫁了,我又想看看未出世的外甥,我又想看着金凌长大,我又想看着金凌成家,不想让他和我一样蹉跎一辈子,他长的那样快,都怪我太贪婪总想再看他两眼,才活到了现在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是啊,字字锥心,金凌仿佛是漫漫长夜唯一的光,支撑了这么多年,你我都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至少姐姐没死,云梦安好,也不算蹉跎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他死了!”魏无羡咬牙切齿声音嘶哑,“金凌下个月就成婚了,你杀了我吧。” 他抓着江澄的手,他把按到墙上,“你杀了我吧!我太想他了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挣脱不开,紫电也没了反应,魏无羡张着嘴盯着他近在咫尺殷红的嘴唇出了神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湛和魏婴冲进了房间,趁他出神之际,蓝湛拔剑刺了过去,魏无羡转身避开。 


       “我凭什么杀你,上来就谈条件,你都没给我点有用的信息。”江澄说。 


       “对,我知道,你就是为了救他,为了套我话,为了知道我是什么人,怎么来的,但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是怎么来的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过实话么?”江澄问他,“你怎么来的?他怎么死的?你说过实话么,从小到大骗人骗习惯了是吧。”    


        “自从见到你我没有说过一句谎,你想知道我可以告诉你,但他们不可以。”魏无羡指着旁边那两个人。   


    “走。”江澄对他们说。    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江澄你一个人不安全的。”魏婴担心他。 


  江澄侧身冷冷地看着那两个人说:“最不该来的就是你们,我说了让你们不要踏进云梦,忘了是吧。”   


     “江澄你这人怎么这样说话,蓝湛刚刚帮了你。”魏婴在蓝湛旁边生气跳脚。   


    “让你们滚就滚,不要那么多屁话,他不出手我一样能解决。”   


     “行,好心当成驴肝肺。”魏婴转身就走,蓝湛给江澄行了个礼也跟着走了。  


  魏无羡在后面说:“小把戏都收好莫玄羽,不然走着瞧。”   


     看着他们离开,魏无羡关上门,蹲下扶起地上倒下的酒坛,清理打碎的酒杯,两人又坐下了。两只红烛也因为刚刚的打斗灭了一只,房间暗了一些,绕山云雾也遮住了月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       下一章蓝曦臣要被提到了,预警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我还在纠结这一篇要不要曦澄,还是分出来单开一篇写或者放番外。

       我还是曦澄吧,如果没曦澄的话,魏无羡不会放心的穿越回去,对于魏无羡这里是个有江澄的美好幻梦,但另一边还有自己肩负的责任和真正的家人。对于江澄这个魏无羡也不是真正和他走过那么多年的师兄。然后他俩大梦一场之后BE。


       这是本来的想法,但感觉太伤了,生活已经那么难了,为啥还要写文虐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异世界蓝忘机是直的,后面番外会有一篇讲他,但我还没写,异世界和原著发展不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后面还会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登场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没多少存稿了,其余都是些写了一半的各种番外。😂


        前段时间病了一直没好全,每天可难受了,然后澄生日之后,慢慢感觉好了起来,这就是爱情的力量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广州疫情越来越严重了,大家要保护好自己呀,戴口罩勤洗手,希望疫情早点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祝身体健康,长命百岁。

评论(4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