愿君好梦

念去去 12 梦醒黄粱

   平行世界的魏无羡等人穿越到了原著世界。

   平行世界是羡澄,然后曦澄单箭头 。

      原著世界是曦澄,羡澄也有故事。前面蓝曦臣没出场,我就不打曦澄的tag了,后面再打。

 (在原著世界玄羽羡叫魏婴,穿越羡叫魏无羡,但是在说话的时候可能就不一定吧,如果有不太清楚的我可以改改语句。大家应该看过很多这种类型的,应该很有经验,我相信你们懂的。)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  

   12.梦醒黄粱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醒来,头疼欲裂,不知自己是在祠堂里还是在醉春阁的床上,等思绪回笼才发现自己在下榻的客栈,耳边还有歌声和碗盏被砸碎的声音,昨夜像是黄粱一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他坐了起来,桌上是江思人给他准备的茶水和清粥小菜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他人呢? 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坐在床边出着神,阿良推门进来了。 

  

  “师傅醒了怎么不来吃点东西。” 

  

  “他人呢?” 

  

  “谁?”江思人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 “江宗主,他去哪里了?” 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知道啊,他把您背回来后就走了。” 

  

  “他背我回来的?”魏无羡有点抑制不住自己的高兴,嘴角微微翘起。 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背不动啊。”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站起身去桌前吃饭。现在还早,他不会这么早起来的,他一定去钱庄住着了,赶紧吃完去钱庄堵他。 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干脆地喝完稀粥,啃了两口包子就开始换衣服,准备去找他。

  

   “师傅去哪里?”

  

   “我去找他。” 

  

  “不解释一下吗?”江思人冷冰冰地看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 魏无羡沉默了,低着头,想着去解释,但又很着急想快点去找人。

  

   他叹了两口气:“师傅不是故意的,师傅会给你解释的,信我,虽然我总是耍你,我们先一起去找他,师傅在这里就认识他一个人,他肯定会帮我们。” 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认识含光君吗,你们不是很熟吗,我们为什么不去找他帮忙,你又在有什么事瞒着我。” 

  

  “这里的含光君不是个好人。” 

  

  “......” 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抚着他的肩膀安慰他:“真的,我真的不清楚你的身世,我捡到你的时候,襁褓里有个金坠子,上面刻着温良,这不就是你父母想让你成为一个温和善良的人吗,温良恭俭让,是不是很有道理,是他们理解错了,怎么会是名字呢。” 

  

  “你觉得我会信吗?”江思人对这个解释很不满意,一脸不高兴地看着他,这解释一听就是在瞎编,“什么金坠子,我怎么没见过,你昧了?” 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有。”魏无羡确实有事瞒他,心有愧疚,也没再说些瞎话糊弄他了,“我们先去找他好不好,这里人生地不熟的,我们在这里,总是不安全的。金坠子在你房间里放着呢,你有什么想问的,等我们见着他,你去问他徒弟。” 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推着他往外走,可江思人的心里的那个结还是没有解开,堵在胸口,既然师傅有这套说辞,却还是把金坠子藏了起来,又一度想把自己留在金夫人那里,若自己真的干干净净,他又何必如此。 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两手按着他的肩膀推他出去:“再说了,你到底姓什么叫什么我一下子能想这么多吗,冰天雪地的,我能把你留在那破屋子里不成?” 

  

  江思人回头望,魏无羡对他讨好似地笑着。

  

   算了,师傅总归是为我好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林氏钱庄才刚刚开门,小二门还在门前打扫着,就看到一个人风风火火地跑了进来,把人吓了一跳。 

  

  “江宗主起了么?” 店里的小二看这人来得古怪不敢接待,叫来了掌柜。

  

   掌柜撩起帘子走出来,见此人衣着华贵,腰上还挂着清心铃,自是不敢怠慢,但也不敢暴露出江宗主。 

  

  “他去哪里了?”魏无羡有些焦急。

  

   “小的也不知道啊,阁下定是江家贵客,若要见江宗主,去莲花坞递上拜帖,江宗主定会见您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 “那要多久啊。”魏无羡想推开掌柜进后院。 掌柜愣是拦下了。

  

   “江宗主生气了恐怕就见不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 “你威胁我,你。”魏无羡更是着急想推开他进去,像是认定了老板把人窝藏在了后面。

  

   “真不在。”

  

   “你让我进去看一眼。” 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又不认识。”

  

   魏无羡把自己腰间的清心铃提溜起来:“我们都是给江家办事的,怎么就不认识了?”

  

   “不行不行,我女儿们都在后院呢,怎么能让你一个男人进去。” 

  

  “行吧。”魏无羡叹了口气转身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 林掌柜看人走远了,放下心来干手头的事了,只是纳闷,良公子不是一早就走了么,怎么刚刚还见他在街上晃荡,不怕撞见宗主又扣他月钱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片刻之前,天才蒙蒙亮,小钱庄里,一江家密卫找到了江澄。 

  

  江澄坐在床上,还没来得及换衣梳头。

  

   “禀宗主,莲花坞来了一个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 “谁?”

  

   “一个中年人,是家里孩子失踪了。” 

  

  莲花坞附近其实从未有过失踪的人,从来都是周边仙府上报,他再去查的,如今害人也敢害到莲花坞来了,总算是有突破口了。 

  

  江澄道:“让他们仔细询问,别遗漏了什么,看看和其他的案子是不是一样的。” 

  

  “现在怕是问不出什么,他看起来状况不太好,走了好远的路,到了莲花坞附近才被人救起,已经连夜让大夫看了。” 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云梦人吗?” 

  

  “还不知道,等人醒了,问询过后来和宗主汇报。”

  

   “好,你先下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 密卫颔首准备退下。

  

   “等下。”江澄叫住他,“把阿良叫起来撵回去。” 

  

  “......是。”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江澄正准备出去就听到了外面的吵闹声,便站在后面听了片刻,等林掌柜说人走远了才出去。 

  

  他一人穿着便装带着斗笠走在夷陵城中。 

  

  城内看起来倒是非常正常,就是去那些丢了孩子的家里看了看,他们之间找不到丝毫的联系,仅有的联系就是都不富裕,可以说是贫苦人家。地方豪门的少爷小姐身边都有人伺候,必是不会丢的。 

  

  看着他们哭天抢地,而夷陵鸣凤阁是不闻不问,不知是不是还试图掩藏这些腌臜事情,江澄差点就要去鸣凤阁把那一个个人揪出来好好拷打,让他们说个明白。可转念一想,他们不作为也就罢了,这么多年,那么多地方,包括姑苏,他很久前听蓝曦臣提起过,姑苏也有,为何还是无从查起,像是鬼魅一般,刚要去查,又消失了。

  

   而且那些人忌讳提起这件事,似乎提起就有不好的事情发生,哭地再厉害,似乎也不愿多说什么,好像为了顾忌剩下的人,所以闭口不提。 

  

  但转机不是已经出现了吗,那个到了莲花坞的人是不是就是转机,或许回去就能知道答案了,江澄按下心中的怒火,深呼吸两下,先回去再说,先回去再说......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还不能先回去,还想着要去那里看看的,刚刚都气忘了。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骑马徐徐出了夷陵城,在林子里走。

  

  一道剑光闪过,贴着他的鬓角“嗖”的一声,凌厉迅猛,钉在了前面的树上没过半尺,江澄回身击出鞭子,被对方眼疾手快抓住了,江澄扯了两下没扯出来,那人得意洋洋地牵着放着电的鞭子,骑着马,越走越近,江思人看自己师傅不敬的样子,上前去,不怕电地一把抽出了魏无羡手里的鞭子,然后对着江宗主拱手道:“冒犯江宗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 江澄松手,紫电又变成环戴在了他手上,冷哼一声,一踢马肚子向前飞奔,后面的人在后面追他。 

  

  “等等,等等,我有正事,真不是来烦你的。”魏无羡想去那里看看,没想到还能在官道上碰到他,想要叫住他,“阿良呢?” 

  

  江澄往前面跑,那人就在后面追,稀稀疏疏开始有村庄人烟。人们在的官道旁开了一些在驿站,茶馆,供来往商旅休息。 

  

  江澄本来还想着一个人慢慢过来,被人这么一追,一下就到了。 

  

  当年的小镇被毁的差不多了,镇上的人都没了大半,留在镇上的居民和附近山里的村民陆陆续续就着残骸建起了村庄,现在倒也热闹,这个在官道上的小店从几个变成十几个,二十几个,越来越大也快到之前的规模了,越往里走越是热闹,炊烟袅袅,人来人往,也是一副繁荣景象,让江澄觉得宽慰不少。 

  

  问安镇。

  

   一块大石头上刻着这么几个字。 

  

  村里人竟还给这个歇脚的小地方取了个名字。 

  

  真是个好名字。江澄不禁想到。 

  

  过了这么多年,好像这里一切都好了。

  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  下章将有一个重要角色上场。

  敬请期待。

  

  问安镇,真有这名字,我翻地图找到的。

  

  最近加班加到要逝世。

  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  祝身体健康,长命百岁。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