愿君好梦

念去去 3青缎(回忆)

  平行世界的魏无羡等人穿越到了原著世界

     平行世界是羡澄,然后曦澄单箭头 。

  原著世界是曦澄,羡澄也有故事。前面蓝曦臣没出场,我就不打曦澄的tag了,后面再打。

  原著世界忘羡有戏份,前期还不少。

 (在原著世界玄羽羡叫魏婴,穿越羡叫魏无羡,但是在说话的时候可能就不一定吧,如果有不太清楚的我可以改改语句。大家应该看过很多这种类型的,应该很有经验,我相信你们懂的。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3.青缎(回忆)


  那年,荷花开的正好,连连数十里,云梦仿佛都在那花里,花间的人仿佛似在画中。


       平日不爱打扮的江厌离,穿上了一件淡粉的纱裙如同千顷碧波里的莲花,魏无羡远远看到觉得美极了,他踩下木舟,穿过连廊,跨过石凳,跑得像风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师姐你去哪里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“下月阿澄生日,买些料子,他做衣裳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和师姐一起去。”他挽上江厌离的胳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去做什么,去看布店里的绢花?又是要给哪个仙子的?”江厌离说着,和旁边的婢女一起捂嘴笑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去是因为我知道江澄穿什么颜色好看。”说着拽着江厌离的胳膊往外走。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好,你知道,那你说阿澄穿什么好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红色!” 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又不是要给他做大婚的喜服,买什么红色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穿红色好看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都没穿过红色你怎么知道他穿好看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生的白,红色衬他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也不能给他做一身红衣服,他肯定不会穿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又没说全身都是红的。”魏无羡埋怨着师姐不采纳他的意见,神秘兮兮地说,“师姐我跟你说,今早我起床,看到临近我俩屋子的湖塘里开了一株红莲,可好看了,从前从没见过莲花坞的湖里开过红莲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或许是外面飞来的蝴蝶受了红莲的粉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蝴蝶是来告诉师姐江澄穿红色好看的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师姐轻笑一声:“油嘴滑舌。” 一行人说说笑笑到了店里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店家一小二凑过来问魏无羡:“魏公子要成亲啦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,我给江澄选料子呢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“江少主要成亲啦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没有,平时的衣服不能有红色吗,你看我领口袖口不也是红色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用不了的,八尺足够了,你拿一大卷够做两身衣服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料子好看,还有花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师姐:“哎,拗不过你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回到莲花坞,在江厌离的闺房正厅里,几捆布料堆在桌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师姐,你这个青色的缎子好看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“等阿澄长大当宗主了,我要多给他做几身浅色的衣裳,给他带弟子夜猎的时候穿,他肯定是很严格的,穿浅色让人轻松些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是啊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是把这红料子买回来了啊,买一点就好,买这么多阿爹给你的月钱又要被你花完了。”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花完我花江澄的。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祝身体健康,长命百岁。

评论(4)

热度(5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