愿君好梦

念去去 7.他没死太好了 

      平行世界的魏无羡等人穿越到了原著世界。

   平行世界是羡澄,然后曦澄单箭头 。

      原著世界是曦澄,羡澄也有故事。前面蓝曦臣没出场,我就不打曦澄的tag了,后面再打。

   原著世界忘羡有戏份,前期还不少。

 (在原著世界玄羽羡叫魏婴,穿越羡叫魏无羡,但是在说话的时候可能就不一定吧,如果有不太清楚的我可以改改语句。大家应该看过很多这种类型的,应该很有经验,我相信你们懂的。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7.你没死太好了 


         江澄混在了来参观祭拜观音寺的人群中,他在观音寺逛了一圈,然后在寺庙里的一个内室里换了身衣服,出了寺庙,在山下的驿站要了匹马,骑着马回去找蓝二。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他在之前的小摊上见到了来寻人的蓝湛,看一眼就觉得他这一身白衣裳加个云纹抹额,浪费了自己刚刚乔装溜人的功夫,还可能让白氏的人知道了自己对他们的防备。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江澄骑着马路过他,蓝湛倒也不是傻子,立马跟上,一个人在前面不快不慢的骑着马,后面的人不近不远的跟着,到一个不起眼的小钱庄,江澄在旁边拴马,蓝湛直接走了进去,一个人见到蓝湛,对他使了个眼色,让蓝湛跟着他去了内室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拴好马也进去了,在内室见到了坐立难安的蓝二,着急的样子,估计已经忘记了刚刚江澄在白府大声说的那些不太文雅的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有清心铃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江氏仙器,我自然没有。”蓝湛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哎,”江澄叹了口气,啥用没有这个蓝二,走到一边的桌上,铺开了一张纸,用镇纸压住,蓝湛站过来磨墨,江澄没用他的,在旁边磨了朱红的墨,拿笔沾了沾,然后舔了两下笔。 
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何要用红墨。”蓝湛疑惑地问他,也不知他到底要干什么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说非要用红墨啊。”只是不想用你磨的,“你出去一下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蓝湛愣在那里没有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出去。” 看江澄不容拒绝的有样子,蓝湛还是顺从的出去了。 


        等他出去关好门,江澄开始在纸上画起来。清心铃可以大概感应到别的清心铃的方位,虽不准确,但找人效率能大大提高,只是这夷陵城,还有好些莲花坞的暗卫和亲信,他们都有清心铃,江澄将自己的铃铛从腰带上解下来,举到阵法上,点点灵力从清心铃上倾泻而下,在纸上烫出了一个个小点,有聚有散,他把那些聚在一块的点对应着标在夷陵城的地图上。 


        清心铃可以定位这件事知道的人其实非常少,除了江澄和几个亲信,没有人知道,甚至金凌都不知道,所以有时候金凌和一些弟子在哪里鬼混贪玩,江澄心里清楚,只是没有戳破这些小子的秘密而已。


       他拿着地图打开门,递给了站在门口的蓝湛。 “你找找这些地方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蓝湛没有丝毫迟疑地拿着就走,还不忘回头给江澄作揖道谢,他只当这又是魏婴和江澄幼年时一些外人不知的回忆,有些事不知是重生之后被他忘记了,还是他有些事情不愿与自己说,或者他与江澄的回忆太多说也说不完,思及此心里不免酸涩,好像江澄这个名字永远无法从魏婴身上撕下一样。 


        蓝湛穿梭在夷陵城的大街小巷,他满腹的疑惑不知向谁问询,他怕他哪句话说的不对,江澄转身离去,这偌大云梦他要何处寻人,这是魏婴最牵挂的故土,对他而言却是如此陌生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在钱庄的内室坐着,仆从给他上了杯茶,还端来了几盘精致的小点,他却没心思去吃。 


 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临近正午,钱庄老板掀开帘子进到了里头,穿过长廊,在江澄坐着的房间站了住脚,客客气气地敲了两下门。 


        “进。”江澄在里面闻声应道。 

        老板推门进去笑着询问道:“江宗主出什么事情了?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哼,江宗主能出什么事情。”江澄不耐烦地皱眉冷笑,顺便还开了个玩笑,“夷陵老祖在夷陵走丢了,你说好笑不好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哦,江宗主是过来派人找他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江澄猛一拍桌子:“我找那混账做什么,他爱去哪去哪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对对对,江宗主是过来查账的,顺便应付应付那个笨蛋蓝二。”钱庄老板跟了江澄好多年,摸透了他的脾性,最是知道怎么顺着他的刀子嘴话讲,怎么为他操不完的豆腐心找个台阶下,明明前几日他才将账本送去莲花坞过目,“那我先带宗主去用了午膳,您休息一会儿,下午在来过账本吧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,你现在拿过来,我看不完帐吃不下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是找不着人吃不下饭吧,老板腹诽,这账您可刚看过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我把账本和午膳都命人送来,宗主边看边吃。”老板应和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午膳和账本都搁桌上了,江澄翻了两下账本搁一边了,又拿起筷子,夹了菜放碗里,却没吃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除了那个蓝二,他还把位置画给了江家的几个暗卫,加上蓝湛一共六个人,一个时辰过去了,一个都没回来,他不由得担忧起来。 


        江家的暗卫自然武力高深,蓝二不会已经被谁给干掉了吧,江澄正在心里想着,蓝湛破门而入:“找过了,都没有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周围呢,都找过了?”江澄着急起身,手死死攥住桌角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找过了,都没有。”蓝湛答道。 而后几个莲花坞的暗卫鱼贯而入,拱手禀报:“禀宗主,都找过了,没有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“一些个烟花柳巷的都进去找过了?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很多都是傍晚才开,开张的几个都找过了,都没有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也不忌讳蓝湛知不知道清心铃的事情了,当着他的面拿出了那个画符的纸,又仔仔细细对应了一边地图,确认没有疏漏,突然他摸到宣纸最边上破了一点点,太小了,不仔细摸索根本注意不到,纸的大小终是有限的,清心铃感应范围也是有限的,这里感应已经很微弱了,若跑的更远了,真就不好找了。 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将这个小点对应在了地图上,是夷陵城边境上的山上,就是不久之前自己碰到那个妖怪魏无羡的那个山上,这进去就难得出来的地方,如今又要进去一次了。 



        进了山,莲花坞的暗卫隐入四方,江澄和蓝忘机御剑在半空中,四处张望。 


        越来越深快到之前迷路的那一片树林了,还是没见到半个人影,真是这个阵法在吃人吗。


        树林万籁俱寂,太阳也开始西沉,终于在满地的落叶里看到了一个小纸人,蓝湛急忙叫住前面的江澄,下来查看。 


        蓝湛捡起纸人,输送了一些灵力进去,小纸人跌跌撞撞地向前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所有人都敛去了声响,轻轻跟着纸人前行,只是纸人走地太慢了,让人着急。江澄走一段就停下来等一下,直到他听到了一些声响,呵什么鬼怪吃人,就知道害人的总会是人。 


        两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在争吵。蓝湛也听到了,他再也忍受不住心里的担忧与痛苦,御剑向前冲了过去。 


        就看到魏婴被绑在了树上,还是被紫电绑在了树上,另一个魏婴坐在他前面跟他对峙着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看到了来人,被绑着的人突然奋力地挣扎了起来,冲着他绝望地大喊:“他把江澄杀了,蓝湛快走,他很危险!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话音落了,江澄跟在蓝湛后面也御剑过来了。 


        魏婴看到了江澄,揪紧的心突然放下了,他感觉好累,和另一个自己周旋地好累,在看到那人拿出紫电的那一刻仿佛全世界都塌了,如今突然放下心来,泪水止不住地流了下来。 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没死,太好了。 


        蓝湛看到魏婴脸上的泪水,向前走了几步,又站住了,那人手上握着一柄短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快说,不然我当着他的面把你杀了。”魏无羡把玩着手里的短刀,冷着脸低声对身前的魏婴说到,转头看到了江澄又对他灿烂一笑,转瞬之间,让人毛骨悚然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,是莫玄羽献舍,又不是我自己做的,我真的不知道,你杀了我我也不知道。”魏婴感觉自己已经回答了无数遍。 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看着这幅景象毫不在意地向前走去,蓝湛想拉住他被他躲了过去,魏婴大叫着让他不要过来,他好似也充耳不闻。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把玩短刀的手停下了,看着江澄一步一步走过来,背后是西沉的太阳,万丈霞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走,请你喝酒去不去。”江澄低头问他。 魏无羡坐在地上低下头,收起了短刀和绑着的魏婴紫电,站起身来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江澄转身走去,魏无羡就跟在后面,喃喃自语:“你是想救他,你根本就不是为了和我喝酒,你请我喝酒,跟我说话,都是为了救他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没有回答,依旧向着霞光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行,行,没要到东西,没找着出路,我还不能去喝个酒么,我要醉春阁上座。”魏无羡也没再纠结,蹦蹦跳跳跟了上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蓝湛扶起一边倒在地上的魏婴,他攥着拳头看着渐渐远去的江澄哭地上气不接下气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有bug语句不通错字啥的欢迎指出。

假期结束了,一天天好困呐。


祝身体健康,长命百岁。

评论(3)

热度(5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